即墨蓝村画好“和合善治”同心圆

青岛晚报 2022-04-16 08:30 大字

本报4月15日讯进入4月以来,在即墨区蓝村火车站口,旅客明显比以往少了一些,但蓝村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们的值守丝毫没有懈怠半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巡逻检查、服务群众等工作,以“警察蓝”守护“健康绿”。

在蓝村火车站广场多了一处路地联勤警务工作站,这是为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建设,经当地街道同即墨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蓝村派出所、青岛铁路公安处蓝村站派出所等单位联合会商、科学选址后建设的。蓝村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赵本海表示,路地联勤警务工作站服务前移、警务前置,确保最少的警力实现最快的处置、达到最佳的效果,努力打造群众眼中最可靠贴心的城市平安“第一”窗口。接下来,蓝村街道将积极探索以路地公安机关为主导的多方融合工作模式,逐步吸收民政、交通、综治等多元主体参与警务工作站的日常勤务工作,用创新实践画出“和合善治”同心圆。(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张译心通讯员徐宁)

新闻推荐

加强医院护工规范化管理 市人大代表、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王文华

今年年初,市民李女士年过八旬的母亲需要住院治疗,但李女士和哥哥都要上班,父亲身体也不好,无法陪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出...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