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HPV疫苗在广西正式上市并开展接种 该疫苗376元/支,低于同类进口疫苗,年产能3000万剂,供应充足

广西日报 2020-10-17 07:32 大字

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实习生/杨艳婷)10月16日,国产HPV疫苗在广西正式上市并开展接种。当天上午,在南宁市疾控中心举办的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广西首批接种仪式上,3位南宁市民顺利完成第一针的接种。

目前,宫颈癌是病因明确且唯一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癌症,而且越早接种预防效果越佳,世界卫生组织把9-14岁定为最佳接种年龄。据悉,70%以上宫颈癌是由HPV16型和HPV18型引起,本次在区内正式上市的国产双价HPV疫苗(馨可宁),针对HPV16型和HPV18型,覆盖9-45岁女性人群;15-45岁女性接种3针,9-14岁女孩仅需接种两针,是国内唯一获批可接种两针的HPV疫苗。

目前,该疫苗价格为376元/支,低于同类进口疫苗,生产公司年产能达到3000万剂,供应充足。南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可以关注“南宁疾控”微信公众号,南宁市市民可刷市/区医保卡。除南宁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引进国产双价HPV疫苗外,我区其他各县区预防接种点也会陆续引进,市民可以到各接种点进行咨询接种。

新闻推荐

一卷现邕城 一笔绘江山

保利·领秀前城项目效果图彰泰·江景湾项目效果图佳园·雍江臺项目效果图龙光天宸项目效果图771广场项目效果图阳光城·...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