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标准“家底” 提供数据支撑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标准化领域统计调查制度

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1:46 大字

摸清标准“家底” 提供数据支撑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标准化领域统计调查制度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标准是企业产品生产的重要依据,是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前提条件。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全市标准化发展状况及标准化战略实施情况,4月1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标准化领域统计调查制度,通过统计调查,建立马鞍山市行业、产业、企业标准化的大数据,为标准化战略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

据介绍,标准化统计调查对象主要为马鞍山市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研制的企事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以及参加国内外标准化活动及标准化项目建设的单位。统计调查内容突出实用性,包括单位基本情况、标准化组织投入情况、标准化成果、主导参与制修订的标准及主要执行的产品(服务)标准情况等。同步开发马鞍山市标准化统计调查系统,该系统具有统计、分类、调查、分析等功能,用于各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全市标准化情况、分析标准化状况、制定标准化相关政策、编写标准化工作报告等。

“建立标准化领域统计调查制度,有利于充分了解掌握马鞍山市各行业标准化工作情况,尤其是重点产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化发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郭玉春说,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培训,做好数据录入工作,建立健全马鞍山市标准化数据库,不断完善相关功能,有效发挥标准化统计调查作用,为马鞍山市标准化政策制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新闻推荐

精准监督 靠前服务 马鞍山市拧紧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质量“安全阀” 记 者 邓婷婷 通讯员 高海超 余萍

精准监督靠前服务马鞍山市拧紧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质量“安全阀”记者邓婷婷通讯员高海超余萍四月芳菲,阳光正好,宁马...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