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

皖江晚报 2022-01-24 00:59 大字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报消息 记者胡越 实习生吴雨婷 通讯员周峰报道 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上午,马鞍山无为商会携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的在乡老兵,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把温暖送到老兵们的心坎上。

来到含山县陶厂镇94岁老兵沈永道的家中,慰问组一行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交到老人的手里。“你们来看望我,我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现在各方面都很好!”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后,沈永道向慰问组一行表达了心中的感谢。慰问组与老人促膝交谈,聆听他的战斗经历和英雄事迹,了解抗美援朝光辉历史,感悟军人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马鞍山无为商会于2021年成立“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资金”,并在全市筛选出慰问老兵对象共50人,商会每年捐款10万元,用于定向关爱马鞍山市生活困难的部分抗美援朝在乡老兵。

马鞍山无为商会会长朱有为介绍,此项慰问活动将持续开展,如这50名受助老兵去世,商会将从全市抗美援朝在乡老兵中增补名额,确保每年慰问老兵对象保持50人,直至生活困难的全市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本人终老。

朱有为表示,下一步,商会将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让更多老兵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新闻推荐

春运首日,记者走访马鞍山东站、马鞍山汽车客运站及马鞍山火车站 疫情防控规范井然 客流总体平稳有序

马鞍山东站,乘客扫码进站。马鞍山东站,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马鞍山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春运首日,记者走访马鞍山东站、马鞍...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