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抢抓农时

马鞍山日报 2020-08-03 00:44 大字

与时间赛跑 抢抓农时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当涂县18万亩在田作物受涝严重,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连日来,当涂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户与时间赛跑,抢抓农时,全面掀起了灾后自救和恢复农业生产的高潮。

灾情发生后,当涂县农业部门专门出台《灾后种植业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对因灾绝收的田块,建议进行农作物补改种,并列明“时间表”;对受涝农作物尚能恢复生长的田块,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并提出具体安排。与此同时,当涂县还组织20多名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第一时间核实灾情,科学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全力以赴加快恢复生产,全方位保障灾年不减产、群众不减收。

图为农技专家在指导护河镇种田大户进行田间补种和用无人机飞防。

记者 王文生 通讯员 费本慧 摄

新闻推荐

“背人哥”的背后故事 背起不相识的老大娘转移,却无法到亲生奶奶临终时的病榻前探望

“背人哥”的背后故事背起不相识的老大娘转移,却无法到亲生奶奶临终时的病榻前探望记者吴黎明一边是江洪即将漫堤的圩口,一...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