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田改造”整合九个乡镇荒地

市场星报 2022-02-25 00:38 大字

据《光明日报》2月24日头版头条(记者 马荣瑞 常河) 人勤春来早!顶着雨丝,安徽六安金安区翁墩乡的冬小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已经蹿出泥土十几公分,远远望去,大田里好似严严实实地铺上了一层“细被子”。

年节刚过,翁墩乡花莲寺村的种粮大户李坤友想着去一趟村部,找支部书记王安明“讨主意”。

“小块碎田难流转,更不利于规模化种植。”李坤友的难处村支书王安明深有感触。

“要是花莲寺村的地块能扩到5亩以上就好了,大田下机器方便又经济!”如今,李坤友的憧憬马上就要变为现实。2021年,六安市金安区投资12475万元对5.5万亩农田实施高标准项目改造,涵盖9个乡镇18个行政村,翁墩乡的花莲寺村正在其中。

“改田、改田,就是‘小’改‘大’,‘旱’改‘水’,把‘粮田’变成‘良田’。”王安明耐心地给乡亲们解释,“以后土地流转是‘确权’不‘确地’,高标准改造完成后,谁家的地流转不出去,找我——村集体兜底流转!”

党支部给了“定心丸”,大伙儿心里就有了底,剩下就一个字——干!截至2月中旬,花莲寺村4253亩耕地中有3400亩实施了高标准改造,而截至2020年,六安市金安区已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58.9万亩,新增耕地774.78亩,新增粮食产能69.93万公斤。

新闻推荐

万企兴万村 共筑致富梦

本报讯近期,芜湖六安商会在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率领下,多次来市金融局联系村无为市石涧镇柘城村考察。就村里的光伏项目、乡...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