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田改造” 整合九个乡镇荒地

江淮晨报 2022-02-25 00:59 大字

2月24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顶着雨丝,安徽六安金安区翁墩乡的冬小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已经蹿出泥土十几厘米,远远望去,大田里好似严严实实地铺上了一层“细被子”。

年节刚过,翁墩乡花莲寺村的种粮大户李坤友想着去一趟村部,找支部书记王安明“讨主意”。

“王支书,今年我想扩大承包,包上千把亩地搞稻麦轮作,你看可行?”李坤友热切地说。

2021年,六安市金安区投资12475万元对5.5万亩农田实施高标准项目改造,涵盖9个乡镇18个行政村,翁墩乡的花莲寺村正在其中。

在花莲寺村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烈烈寒风吹不灭人们的火热干劲儿,经过标准化平整的田块连着田块,一眼望不到头;田畔,十几个施工人员正为新铺设的U形水渠进行“压顶”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再经过一次平整、培肥,这些高标准农田就能交付农户耕种了,“绝对不耽误4月早稻下秧”。

此情此景,也让种粮大户李坤友乐开了花:“要能种上这样的田,我保证今年的水稻、小麦亩均增产百十斤不成问题!”

新闻推荐

“6666”手机号拍得3.18万

本报讯近日,随着尾号“6666”手机号以3.18万元拍卖成交并办理过户手续,申请人郑某与被申请人沈某的劳务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