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姑娘直播卖茶叶,许多粉丝变成“茶友”

新安晚报 2021-12-31 09:32 大字

出生于安徽六安的金云露,从小跟随父辈在茶山与茶厂之间奔走,几乎“浸泡”在茶里长大的经历,让她对茶与茶文化产生了深深的热爱。结婚成家后从一间小小的茶店做起,如今已拥有自己的制茶工厂。

在短视频平台兴起后,她也像很多同龄人一样每天在快手刷视频,看着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网友们分享各自的快乐生活,便有些心动,随即把工作拍成视频,给老铁们科普泡茶方法、介绍茶的种类,讲解如何挑选一款好茶,很快就积累了不少粉丝,还有人给她发私信,说要找她买茶叶。

就这样,金云露干脆把拍视频的业余兴趣变成了“主业”,正式在快手开启了自己的茶叶电商主播生涯。从2018年3月第一次尝试电商直播的紧张无措,到现在每天下午和傍晚两场、共4个小时的固定直播,许多粉丝已变成“茶友”,粉丝单场复购率达到90%以上。

有人说,做直播电商就得不断压低价格,粉丝都想在直播间“捡便宜”,但金云露观察发现,快手老铁们对于单价接受的阈值其实并没有上限,真正爱喝茶的人,在意的是茶的品质而不是价格。今年春季,金云露曾在直播间上架过一款茶,定价7200元一斤,结果短短10分钟就卖出了10斤。

当然,定价每斤200元到500元的茶叶更受欢迎,经常一上架就“秒光”。截至2021年11月5日,金云露在线上茶店的交易总额突破123万元,平均客单价265元,粉丝复购率高达93.8%,近30天涨粉超17万。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涉案6.8亿“跑分”案开庭了!

本报讯11月25日,由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孙军等16人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孙军涉嫌洗钱罪一案在法院开庭审理...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