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合肥过年多挣点钱也挺好

新安晚报 2022-01-23 00:46 大字

回家过年是件大事,但每年总有一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家,选择就地过年。开花店的李永斋夫妇今年是第二年选择留在合肥过年,因为他们想在春节期间多卖一些花,多挣一些钱。

回哪过年,夫妻俩没有分歧

李永斋和妻子赵维凤两人都是80后,他们在2005年结了婚。“我们俩是初中同学,老家都在六安霍邱。”李永斋介绍,他们从相识、相恋到走上婚姻殿堂,如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我们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上初三,小儿子今年读三年级。”

2009年,李永斋夫妇来合肥打拼。一家人一年到头回老家的机会很少,往往只有过年才回家一次。不过,在“去谁家过年”的问题上,夫妻俩倒没有什么分歧,十几年间一直是选择去丈夫李永斋家过年。

“我们六安老家那边还是比较传统的,根据老家习俗,一般是一起回男方家里过年。”李永斋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一般是先在他家过年,过完年之后再到老丈人家里拜年,加之他们俩都是六安霍邱人,双方家里离得近,来往也方便。

留在合肥,多做生意多赚钱

李永斋夫妇两年前在六安投资了一个药房,但后来投资失败,欠下不少钱。从去年开始,赵维凤每天出去摆摊卖鲜花挣钱。后来,夫妻俩决定自主创业,在合肥国购广场外场租了一个摊位,开了一家花店,店名“筱航”二字就是其女儿和儿子名字的最后一个字组合而成。

今年是李永斋夫妻第二年留在合肥过年,留肥过年也是夫妻二人一致的想法。“今年,我们肯定在合肥过年了。一方面是孩子初三面临中考,学习时间宝贵;另一方面,我们在过年期间想继续做点生意,春节期间买花的人会多一点。”李永斋说。

摊位需要看守、也要付租金,这让李永斋夫妻俩过年也不舍得休息,想要好好做生意。李永斋表示,夫妻二人明年可能还会留在合肥过年,主要是为了多赚点钱,尽快还清外债。

就地过年,双方父母都理解

“过年这么大的事,谁都想回家过年。”对于李永斋夫妻来说,留在合肥过年,他们心里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好在他们都不是家中独生子女。

据李永斋介绍,赵维凤有一个弟弟,每到过年,她弟弟和弟媳都会回老家过年。他自己也有一个哥哥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照顾身体不太好的母亲。

父母有家人陪伴过年,这也让李永斋夫妻俩放心一些。子女在外,父母自然也是牵肠挂肚。李永斋告诉记者,双方父母虽然都很想念他们,但也能理解他们,并没有给其太大压力,没有要求他们在哪过年。

杨艳红郭静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汪艳

新闻推荐

冬日送岗位 暖企惠民生 合肥市开展重点企业招聘服务月活动

图为合肥市重点企业赴六安(霍邱)用工对接专场招聘会现场为服务合肥市重点企业用工,促进各类群体来肥就业,近日,市人社...

霍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霍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