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宰贤文本周五做客徽派

新安晚报 2021-10-27 09:29 大字

本报讯本周五(29日)下午3点,艺术名家宰贤文将做客由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冠名的大皖徽派栏目。宰贤文于2021年6月10日被选派担任霍邱县彭塔镇隐贤村省政府参事室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隐贤村第一书记。届时,他将通过徽派的直播镜头聊一聊挂职后的创作收获和感受。

宰贤文,字鉴堂,一九六五年生,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现任职于安徽省人民政府文史馆,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王遽常研究会理事,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宰贤文少时学书,兼攻山水,致力于新安画派一路,承其朴拙质古、温和儒雅的画风;又求法于近代诸家,如朱纪瞻、陆俨少等人;后拜艺术大师赖少其先生为师,画风多受赖老影响,尤重书法用笔,古拙之上再求苍茫。四十岁后上溯宋元诸家,承新安余韵,画风继清逸旷远、秀润恬淡一路。而后又取法黄山,师自然造化;亦潜心于书法,上学二爨,下习沈曾植、黄宾虹二家,以造化为源,书法入画,自出机杼,用笔遒劲有力,设色清丽自然,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底,又有脱俗的今人气息。代表作有《黄岳西海图》《石涛诗意图》《黄山北海图》《秋日问道图》和《百年历程金寨大湾村》等。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燕然

新闻推荐

油烟味的飞凤街与城隍庙

如果说田埂是乡村的标记,那么街巷就是城市的条形码。街巷是为城市准备的,一个个“井”字形的街巷像拼积木一样拼起了一座城...

霍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霍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