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人民调解员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

市场星报 2021-12-22 00:48 大字

星报讯  日前,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平安中国建设140个先进集体、12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授牌命名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授予73个市县“长安杯”。12月21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六安市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党支部书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金其华当选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

金其华自1988年加入人民调解队伍以来,一直在用脚步丈量深爱的土地,他的榜样事迹平实而接地气。他的面庞黝黑、眼神专注,总是骑着摩托车穿行在村落间;脚踩泥泞面带清风,寒来暑往他的身影总是匆忙;好话说尽心思费尽,平息干戈他总是不厌其烦。无惧家长里短,明辨是是非非,他始终用心拿捏着情与法的平衡点。“号准脉”“开对方”,把百姓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自己工作的根本标准,这是金其华为自己定下的考题,他为此倾注身心做着真诚的解答。

据介绍,金其华曾作为全国人民调解员先进典型,做客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也曾受司法部之邀,参加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基层调解员联谊会,讲述调解故事,分享“调解经”。2019年7月11日,“金其华调解工作室”在砖佛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六安市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机构。“金其华调解工作室”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截至目前,调解室化解各类纠纷共120起,涉及金额近300万元,同时还为周边5个乡镇20多万群众义务提供调解服务。

新闻推荐

从文史馆驻馆画家到隐贤村第一书记 宰贤文:把画画在田间地头

今年6月,宰贤文开始了为期三年的乡村挂职生涯。从安徽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驻馆画家到霍邱县彭塔镇隐贤村第一书记,变的是环境,...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