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挂五星红旗陪读妈妈坚持了4年 每年十月一日更换一次,主要目的是培养两个孩子从小爱国

新安晚报 2021-11-08 09:46 大字

本报讯11月7日,寒潮来袭,裹紧衣袖,路过六安市解放北路的市民抬头就会发现,梧桐佳苑小区临街一栋高层商住楼上有一楼层窗外挂着多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这层住户为什么要挂这么多面五星红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也是因为当日路过附近偶然发现,顿时感到好奇,于是走进梧桐佳苑小区西北角这栋楼一探究竟。

“是谁?”记者敲门后,门后传来一个孩子的询问声。记者说明来意,门开了,一位年轻的女士和两个活泼的孩子好奇地看着记者。

记者了解得知,开门的女士姓王,来自六安市霍邱县马店镇,丈夫从事物流行业,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017年开始在城区陪读。

“我们挂五星红旗已经4年了,原来没这么多。”据王女士介绍,他们家挂五星红旗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表达爱国情感,也想通过这种形式教育两个孩子爱国。“其实,我在窗户外面挂五星红旗是从4年前的十月一日开始的,每年十月一日换一次。原来是客厅这边挂大的,另一边挂小一点的,今年十一都换成大的。”王女士说。

“今年比往年多挂了几面五星红旗。”王女士反复解释说,她虽然不是党员,文化程度也不高,但爱国意识一直就有,现在两个孩子都上小学了,更应该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窗外挂五星红旗就是一家人最朴实的想法,以后还会继续。

“你们妈妈挂五星红旗教育你们爱国,喜不喜欢?”记者问两个孩子。“我们都要爱国,都喜欢五星红旗!”两个孩子齐声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窦祖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安徽六安加强疫情监管:群众举报违规收治线索可获三千元奖励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18日),安徽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发热患者就诊管...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