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刑不想交罚金,银行账户被冻结

新安晚报 2021-09-28 08:41 大字

本报讯9月27日,霍邱法院执结一起与非法鉴别胎儿性别有关的财产刑事案件。被执行人周某在被冻结银行账户、微信后,主动交了15500元。据悉,这15500元是周某犯罪获刑后被判处的罚金及追缴的违法所得。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周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为牟取非法利益,多次利用B超机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行医罪。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做出判决:被告人周某犯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其违法所得5500元予以追缴。

案件被移送执行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周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起初,周某对法院的执行通知并没有当回事,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周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和微信进行了司法冻结。

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微信不能正常使用后,周某情绪异常激动。执行法官充分告知周某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

几天后,周某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在执行法官教育引导下,周某于9月27日将本案10000元罚金及5500元违法所得交到了法院。

刘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窦祖军

新闻推荐

安徽省全面禁捕水生生物保护区名录 (2020年1月1日起禁止垂钓)

1.安庆市江豚自然保护区2.岳西县大鲵自然保护区3.黄山大鲵自然保护区4.巢湖渔业生态保护区5.金寨县大鲵自然保护区6.宁国...

霍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霍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