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小学开展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齐鲁晚报 2022-04-15 17:47 大字

在东昌府区新城小学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一群小学生正在给韭菜、大蒜除草、浇水、施肥。眼下,田间的韭菜正绿,部分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收割绿油油的韭菜,并将韭菜带回家中,与父母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与家人围坐在一起,与父母、长辈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自己参与劳动、亲自付出,更能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

“多少艰辛,要最后吃到一口菜,才能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从爱出发,引导学生用劳动去爱学校,爱家园,爱身边的人然后爱我们的国家,爱整个世界”。校长王艳丽表示:为了把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展现出来,学校每个学期都有劳动成果评比,每学期阳光之星评比也设立了劳动之星。

(郑玉娟)

新闻推荐

雪花啤酒因超标排污被罚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润雪花啤酒(聊城)有限公司因涉嫌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被聊城市生态环境局罚款24万元。...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