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边,聊城籍青年在福山捐献遗体

烟台晚报 2022-04-12 08:28 大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万克华 高明)4月6日22时,居住我区的聊城冠县籍20岁青年张之帅因病去世,在区人民医院完成了遗体捐献,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协助逝者家长办理捐献登记手续。这是我区第11例遗体捐献者。

张之帅家境贫寒,自幼就患上了肌萎缩。多年来,一直是其父亲张全之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他。据他父亲介绍,因为身体患病,张之帅只读到4年级,但他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通过网络接触新事物,丰富自己。社会的帮助也温暖了张之帅的心,所以很早之前他就跟父亲商量,如果有一天病魔夺去了他的生命,希望能够捐出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也算是对社会的回报。父亲虽然惊讶,但支持了他的决定,于是他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捐献登记。

4月6日下午,父亲张全之工作回到家后,发现张之帅昏迷在家里已没有了意识,随即拨打120。到达医院之后,经诊断他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悲痛万分的父亲,按照儿子留给他的电话联系到了区红十字会。接到电话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遗体接收单位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一起向逝者敬献了鲜花并组织了遗体告别。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父亲张全之颁发了遗体捐献证书,劝慰父亲节哀,并代表区红十字会向张之帅的大爱善举表示了敬意。

新闻推荐

用心解民忧 真心办实事 冠县卫健局着力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记者鞠圣娇“今年,家门口开展了好几次义诊。有时候赶个集,顺便就量了血压,也问了健康知识,不用专门到医院去咨询了。现...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