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马蹄村:2万元奖励乡村教师和优秀学子

广西日报 2022-03-02 09:22 大字

本报来宾讯来宾市忻城县红渡镇马蹄村坚持教育优先、奖学重教,利用村集体经济奖励优秀老师和学子。日前,马蹄村举行了2021年度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表彰奖励在2021年中考考上柳州地区民族高级中学的蓝方彬2000元励志奖学金,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这是获得马蹄村励志奖学金的第一位优秀学子。

马蹄村从2021年开始,每年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2万元用于奖励村里当年度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本村学生,激励农村学子努力上进,勤学成才。马蹄村委与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商议,从今年开始,马蹄村集体在未来5年拿出10万元,对马蹄村小学新引进的英语、音乐、美术及壮汉双语等紧缺学科教师给予奖励,激励优质师资在马蹄小学安心扎根任教,助力乡村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进一步满足广大村民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

马蹄村作为自治区教育厅定点帮扶联系村,一直以来得到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共同推进“以竹代桉”项目落地实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竹笋种植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助力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以坚实的集体经济基础,实现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的良性循环。

(小琴马月好)

新闻推荐

来宾市税务局: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是税务部门“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要求。来宾市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

忻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忻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