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拐十一载 父母盼望一朝回

南国今报 2021-06-17 13:43 大字

蓝淑怡幼时照片。受访者提供

寻找故事

无论你想要寻找的是失联的人,还是失联的情感,走进“寻找”,圆梦便近在咫尺。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他人或提供寻找线索,请拨打寻找热线:18907720207。

今报记者黎静

寻找人:蓝兴芳

被寻找人:蓝淑怡

寻找发生地:来宾市忻城县

寻找心愿:淑怡,我的女儿,你现在已是15岁的大姑娘了,应该还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还记得我们的家在哪里,爸爸妈妈一直在等你回家!

来宾市忻城县的蓝兴芳很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的《等着你》、南国今报的《寻找》等寻人栏目。每当看到那些亲人团聚紧紧相拥的画面,一种期盼总会在他的心中油然而生,他想到了他2010年12月26日失踪的女儿蓝淑怡,盼望着他们父女有一天也能像故事里的人一样团聚。

女儿年幼时如洋娃娃招人爱

蓝兴芳是忻城县加仁村的村民,因忻宜公路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村民们除了种植优质稻谷、甘蔗、桑等农作物外,不少村民因地利优势也做起了小生意。

蓝兴芳年轻时,外出打工了一段时间。后来,到了成家年纪,他就回到村娶妻成家,老婆名叫周秋环。

2006年6月27日,女儿蓝淑怡出生,这是一个漂亮的女娃娃,深得蓝家人的喜爱。

初为人父的蓝兴芳更是疼爱着女儿。为了照顾女儿,他减少外出打工的时间,尽量留在家里做农活,或做一些农产品买卖的生意。

虽然他们生活在农村,但蓝兴芳夫妻养育女儿十分用心,蓝淑怡逐渐长成活泼开朗的姑娘。她很小就会唱歌跳舞,经常很大方地给大家表演,大人们都喜欢这个洋娃娃一样的小姑娘。

外出玩耍却不见了

蓝兴芳是在农村长大,他们自小就山间野地里疯跑,那时,家长们从来不会担心他们会走丢或被人拐走。但是,他女儿却遭遇了人贩子,被人贩子拐走了。

2010年9月,蓝淑怡满4岁后,因为生意日渐忙碌,蓝兴芳和妻子将女儿送到了加仁小学上学前班。

当时,村里的适龄孩子都在加仁小学读书,蓝淑怡那时年纪还较小,都是跟着小哥哥小姐姐们一起上学放学。放学后,回家放下书包,取得大人同意后,再到村里的操场玩耍。

2010年12月26日下午4时,蓝淑怡放学回家不久,又像往常一样被小姐妹拉着到去玩耍。家里老人知道她去玩,也没有阻拦。但当晚直到8时,蓝淑怡都还没有回家。蓝兴芳和家人们便着急赶到操场去找人,却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他们于是又到女儿平日里玩得较好的小姐妹家里寻找,也没有找到女儿。

第二天,蓝兴芳继续寻找女儿。直到中午放学,他遇到两个小学生,两小孩才告诉他,蓝淑怡和另一个叫韦颖怡的小女孩“跟着一个大人(男人)走了”。两小孩说,那个男人看到蓝淑怡和韦颖怡在玩,就对她们说跟他走有糖吃。蓝淑怡和韦颖怡就跟着那个男人走了。

得知蓝淑怡被人拐走了,蓝兴芳马上赶到忻城县公安局报案。

爸妈留着老屋子盼望女儿一朝归

至今,蓝兴芳还记得,女儿蓝淑怡被拐当天,上身穿着青色格子棉衣(袖子为黑色),下身穿蓝色棉裤,脚穿红色跑鞋,头上扎两条长辫子。

蓝兴芳为了寻找女儿,这些年来跑遍了周边的村屯和乡镇,只要听到一点消息,不论远近,他都会亲自跑去寻找核实,但每次都遗憾而归。

蓝淑怡被拐走至今已有11年,现在,每当看到和女儿同岁的姑娘,蓝兴芳和妻子都会想到他们的女儿。如果他们的女儿没有被拐走,如今已是个懂事的大姑娘了。虽然他们不知道女儿现在的样子,但他们认为女儿小时候就像洋娃娃一样可爱,长大也一定是一个漂亮的大姑娘。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蓝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但蓝兴芳一直保留着他在村里的老屋子,他知道女儿懂得爸爸妈妈的名字,还知道家庭住址,他就盼望着女儿有一天回村,能找到自己的家。

新闻推荐

忻城征兵宣传鼓志气

本报忻城讯“咚咚锵,咚咚锵……”1月15日,忻城县中心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歌声嘹亮,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征兵宣传现场会在这里...

忻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忻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