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税务实施联办模式精细服务企业

广西日报 2021-12-28 07:45 大字

本报来宾讯“本以为要花几天时间跑几个部门办理孩子的出生证明、户口、医保,没想到现在只要在医院填一张表就能办完,省时又方便。”近日,在忻城县人民医院,刚荣升宝妈的蓝艳华说,孩子出生当天,其家人就在医院的综合受理专窗办理了预参保登记,随后在“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缴纳了城乡医保。

来宾市税务部门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举措,通过构建“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次办成、一套送达”联办模式,实现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一体化服务,“一对一”专业指导等精细化服务,让税务服务更有力度和温度。

此外,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该市税务人员采取重点企业台账式管理模式,对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可能存在研发活动以及往年申报过研发费用的企业,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辅导,并在线上提供持续化跟踪服务,随时随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广西下田锰矿公司是象州县税务局重点走访调研的企业之一,该公司2020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80万元,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政策红利。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广西金秀汇萃本草瑶药产业公司依托当地独特的瑶医文化和大瑶山丰富的瑶药宝库,加强瑶医药研发和销售,今年该公司被认定为来宾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助力民族地区企业发展,金秀县税务局组织“瑶都志愿服务队”开展定制式服务,上门为企业宣传最新涉税政策,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金秀汇萃本草瑶药产业公司负责人黄良强表示,2020年度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3.91万元,企业将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产品研发,为民族地区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谭金钱梁涛)

新闻推荐

鞭炮藏在圩上杂货店店主被拘

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玉州区大塘镇一杂货店主竟把卖剩的鞭炮存放在店里。13日,店主邓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玉州警...

忻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忻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