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特派员”为企业纾困

广西日报 2021-09-28 08:16 大字

本报忻城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蓝春青)“动员大会第二天,特派员就来到我的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速度之快值得点赞。”9月16日,忻城县重点企业特派员秦巧林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征地租地协议签订问题,得到忻城海硕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的称赞。

7月起,忻城县探索实施重点企业特派员制度,选派26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作为特派员,挂点全县84个重点项目和40个重点企业,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推动项目落地。

连日来,该县特派员纷纷深入各自负责的企业开展走访,提供“一条龙”服务。特派员详细了解每个企业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给企业提意见和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特派员帮助企业解难题,是忻城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该县特派员深入企业开展服务200人次,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75件,申请到项目资金2800万元。特派员还积极投入到拆迁工作中,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养殖场、果园,与镇村工作组一起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在特派员的推动下,全县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8.19亿元,同比增长7.52%;实现新开工项目18个,开工率达100%,竣工项目5个。

新闻推荐

担起乡村教育振兴的重任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培养扎根基层的全科老师

本报记者奚振海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广西科技师范学院294名小学教育全科师范生奔赴乡村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实习。该...

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