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服务队上门指导扶贫车间科学用电

广西日报 2020-07-24 06:50 大字

本报金秀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黄江萍)7月17日,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工业园区粤桂(茂南·金秀)扶贫车间里,员工们正在赶制服装。而在厂房的另一头,来自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金秀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有的忙着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有的指导安全用电。

当前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用电量攀升。自7月以来,该公司选派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金秀中科硅业有限公司、金秀博晨电子厂、深圳市联合服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扶贫车间,从优质服务、安全用电、节能降耗等方面入手,全面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检查用电设备,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确保企业、扶贫车间在迎峰度夏期间科学、有序、节约用电。

“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太及时了。这个扶贫车间是我们通过粤桂协作引进的项目,这段时间订单量很大,有了供电保障,园区更有信心办好扶贫车间。”桐木工业园区管委会管理人员罗东莉说。

据了解,2020年4月23日,金秀与深圳市联合服装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协议,建设粤桂(茂南·金秀)扶贫车间,该项目可提供就业岗位达100个,吸纳贫困户50名,年产值预计达1000万元。项目4月24日开始设备入厂安装及工人招聘,在各方努力下,仅用4天时间便完成从签约入驻园区扶贫车间到产品生产所有流程。项目的合作方深圳市联合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敖女士介绍,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团体工装,自今年5月车间开始生产以来,产量月均1万件,订单遍及全国各地。

为助推企业早用电、早投产,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当地电力部门提前做好扶贫车间项目电力接入点的规划,并在供电项目建设过程中,派出党员服务队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提供技术指导。桐木供电营业所所所长赵海斌介绍,该扶贫车间项目报装一台变压器,通过接入工业园区开闭所05号接口,只需接入10千伏电缆20米,缩短了线路长度,减少了资金投入。

新闻推荐

大樟乡玲马村:强化科技培训 提升“造血”能力 □翁娟 廖晨言

“可以将猪按品种、年龄、体重等进行分类管理,按照类别喂养。一旦发现疑似感染就立即隔离,阻断猪瘟疫情传播……”7月10日,...

金秀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秀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