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第一件事做什么? 金秀高三学子相约征兵体检

来宾日报 2020-07-11 06:35 大字

金秀讯 “走,我们一起到部队去做兄弟。”7月8日下午,高考刚结束,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廖滨等9名高考生还来不及放松紧绷的神经,就集体相约前往设置在县人民医院的征兵体检站参加征兵体检,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青春相约绿色军营”之旅。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依次完成了填写登记表、登录身份信息、收集毒检毛发等各项待检工作,为第二天的血检、B超、内科、外科等体格检查做好准备。

“‘青春相约绿色军营’是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年初约好的。”体检现场,廖滨开心地说道,他与梁陈强等几名要好的同学虽然在不同的班级,性格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青春梦想,那就是等高中毕业后,一起报名应征,报效祖国。

“这是我第二次应征了。”廖滨说,去年,他率先报名应征,顺利通过了体检、政审,并参加了役前训练。但因马上就要上高三了,他被作为后备种子留了下来。

“打篮球、跑步,天天锻炼身体。”个头高挑、壮实的金旭怡说,为达到征兵体格检查条件,早日实现军营梦,他天天坚持锻炼身体,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据悉,为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金秀瑶族自治县于2017年出台优质兵员促进金奖励政策,每名应征入伍大学新生奖励1500元、大学在校生奖励3000元、大学毕业生奖励5000元,极大地激发优秀青年应征报名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33名优秀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在校生132人、大学毕业生66人、本科毕业生20人。(吴金莲)

新闻推荐

小甜茶成大产业

本报记者胡铁军通讯员李永秀“多亏了看着不起眼的甜茶,让我们村脱贫摘帽。”6月15日,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滴水村新安屯村...

金秀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秀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