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

济南日报 2022-04-16 11:26 大字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张茜)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编制、中欧(济南)绿色制造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指导性、可操作性,紧密结合济南实际,制定与预案相配套支撑性文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人员迅速到位、物资充足齐备、通讯网络畅通、流程顺畅高效。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逐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欧(济南)绿色制造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中欧(济南)绿色制造产业园工作推进机制建议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责任主体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找准工作的突破点、支撑点、着力点,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招引一批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积极争取承办相关配套活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发展。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项目用地保障和资金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主动向上沟通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批泉城首席技师选拔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高技能人才和泉城首席技师的培养,充分发挥泉城首席技师技能水平高超、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贡献突出、职业道德良好等优势特长,引导他们积极服务省会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推荐

穿梭在封控区里的配送员: 早5点半就出门,一天接上千单

齐鲁晚报记者冯沛然4月11日,济南市阳光100社区部分居民楼被划入封控区,居家隔离的人们纷纷通过电商团购平台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