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封控区里的配送员: 早5点半就出门,一天接上千单

齐鲁晚报 2022-04-15 18:00 大字

齐鲁晚报记者冯沛然

4月11日,济南市阳光100社区部分居民楼被划入封控区,居家隔离的人们纷纷通过电商团购平台购买生活物资,随着线上订单激增,邱金钟也从一名淘菜菜社区业务员变为配送员,为居民配送水果蔬菜。

14日下午2点,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停靠在阳光100社区F区门口的生活物资收发点,邱金钟和司机忙前忙后搬运着一筐筐生活必需品。

“今天订单量有700多件,分拣完估计得晚上6点吧。”邱金钟说,“本来这些活儿是社区团长干的,但他也被封控在家里了,我就临时顶上了。”为提高工作效率,邱金钟将堆在门口的物资一样样分好类。

记者看到,邱金钟手中拿的A4纸上印着每家每户的购物清单。“分拣好后,我们会在袋子上标注好电话和门牌号,再由志愿者送进去。”不只是F区,邱金钟还负责阳光100社区其他几个分区的物资配送。“早晨5点半就出门了,先去网格仓打包、装车,今天几个分区的订单加起来将近有3000件。”邱金钟告诉记者,每天订单量都不同,有时线上搞些优惠活动,订单就会多一些。

新闻推荐

立足岗位 扛起责任历城共筑防线显担当机关战“疫”有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历城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