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精品绿道

安徽日报 2019-04-18 07:18 大字

连接黄山市及黟县、歙县、休宁等县,全长213公里,以西递宏村等徽派村落和齐云山等自然景点为龙头,串联皖南各处旅游资源,如棠樾、呈坎、新安江山水画廊、昌溪古村落生态景区等,展现徽州壮丽秀美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独特的徽派文化底蕴。皖南区域绿道建设本身涉及了道路、自行车道、绿化工程、水环境整治工程、公园广场以及各项配套服务设施,改善了区域的交通环境、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丰富了城乡居民生活。沿绿道建设的服务区、驿站等,为游客及沿线居民带来了良好的休憩场所和交往空间,改变了市民的生活方式。皖南绿道还促进文化遗产的全面保护,将绿道思想引入到文化遗产的保护当中,形成遗产廊道、文化线路等,对于皖南地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推进思想大解放融入杭州都市圈 访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

“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是黟县发展的难得机遇,黟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着力从思想观念融入、旅游合作共赢等12个方面推动...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