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溪村节日期间烟花爆竹“零燃放”

黄山日报 2019-02-21 07:54 大字

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歙县昌溪村烟花爆竹实现“零燃放”,不仅消除了古民居的火灾隐患,也让村民度过了一个文明、有序、祥和的佳节。

据了解,昌溪乡昌溪村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现有古民居201幢,国家保护单位2处、省级保护单位3处,是歙县政府划定的烟花爆竹禁放区。为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在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专门组织巡逻队,开展烟花爆竹禁燃放巡查,并向全村1000余户村民发放“一封信”广而告知。扎实细致的禁放宣传和严格的巡逻督查,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整个节日期间,昌溪村烟花爆竹实现了“零燃放”。

·吴清健·

新闻推荐

黄山市春节以来血液供应平稳良好

本报讯春节后,市中心血站采血班组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黄山市各区县乡镇,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优质采血服务。截至2月18...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