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回收茶园黄板助农增收

黄山日报 2020-11-23 00:51 大字

立冬过后,大部分昆虫进入冬眠,休宁县号召茶农收回已粘满害虫的诱虫黄板保护生态环境,防止二次污染,并按每张0.1元予以补助。

据了解,今年该县在鹤城、流口、板桥等8个乡镇51个村率先试点,在茶园中扦插黄板用来诱虫,减少茶园虫害,降低农药使用量,提升茶叶品质。在全县试点乡镇的69300亩茶园中共扦插诱虫黄板280万张,当前通过黄板回收,茶农可得到28万元的回收补助。·胡威文胡新泉盛红兵·

新闻推荐

“畅通二环”西南环即将开工 昨日红线内的征迁正式清零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通讯员杜静鲍俊良)随着机械轰鸣声,位于南二环与金寨路交口的仰光社居委四层办公楼成为一片废...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