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牯牛降保护区 发现植物新种 牯牛石豆兰

皖江晚报 2022-04-13 04:14 大字

牯牛石豆兰。(资料图)

祁门牯牛降保护区

发现植物新种——

牯牛石豆兰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 通讯员查道义报道 近日,一篇《华东兰科植物一新种——牯牛石豆兰(Bulbophyllum guniuensis)》论文在国际分类学期刊《Phytotaxa》上发表,这就表明祁门牯牛降国家级保护区再添一种获得国际认可的新物种。

据悉,该植物新种于2019年由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门管理站高级工程师倪味咏在野外考察过程中发现,后经省植物学会理事长邵剑文教授团队研究确认,通过专家组评审,历时4年被确定为植物新种,命名为“牯牛石豆兰”。

此次,牯牛石豆兰是在祁门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音堂境内海拔约370米的林下石壁上发现,伴生种有宁波溲疏、青冈、杨梅叶蚊母树以及安徽百合等,石豆兰种群面积约3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新种牯牛石豆兰的发现,也是继牯牛铁线莲之后,祁门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第二个植物新种,更加进一步表明了自然保护区内物种多样性,也说明了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在物种发现及物种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新闻推荐

黄山市领导带队督导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连日来,市领导范荣晖带队先后到祁门县、黟县,深入图书馆、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居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旅...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