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黄山日报 2022-04-13 01:40 大字

连日来,在祁门县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各行各业汇聚而来,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有的穿上了红马甲,有的穿上了防护服,他们化身防疫宣传员、一线摸排员、心理疏导员等,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他们就是梅城的志愿者。

“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寒雨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在看到祁门县招募志愿者令后,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近几天,她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进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在执勤点值班值守。“我要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历经无数应急救援考验的我们,时刻准备响应人民和政府的号召,站在抗击与防控的前沿。”祁门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黄永刚表示,目前他们出动300余人次,搭建防疫帐篷120余顶,消杀80多个点及城区街道、公共场所等,服务时长达1200小时。

“这段时间真的很忐忑,担心自己被感染,又很想回家,每天觉也睡不好……”正在被隔离的小明(化名)在电话里刚说完自己的情况,心理咨询志愿者汪全茂就以声传情、悉心开导,从喜欢的美食、电影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聊了大半个小时。“谢谢你,和你聊天真的让我放松了不少,也能更加理解你们了,我一定好好配合,做好隔离,你们辛苦了!”结束通话时,小明诚挚地说道。心理协会方芳老师说:“我们心理协会志愿服务队开通了24小时在线的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为有需求者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缓解疫情下部分民众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

“请大家按地上间距标识排好队”“拿好身份证和核酸登记卡……”这是4月11日一早,该县内河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服务下,采样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医务人员集中精力高效采集。

核酸采样工作能按时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功不可没。核酸采样前一天,他们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通知方式连夜将检测信息通知到位,家庭情况排查到位,登记卡片制作到位,检测物品准备到位。核酸检测当日,志愿者们早早到岗,或协助数据录入、或宣传引导群众,用有力的行动和细致的服务,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志愿者们不知疲倦、忘我投入的精神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让我万分感动,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内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文丽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防线。·汪春德·

新闻推荐

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关”

祁门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重发挥好药店“监测哨点”作用,进一步强化县域内药店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