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改造后的黄山中路 连路灯也变美了

大江晚报 2021-06-11 00:39 大字

本报讯 芜湖市黄山中路西起九华中路,东至仓津路,毗邻美丽的九莲塘,是连接市中心的重要道路,市民关注度高。在刚刚拓宽改造后不久的黄山中路上,广大市民会发现,不仅道路变宽了,道路南北两侧新装的路灯也高低错落、别具特色,给夜晚的城市增添了一道新风景(如图)。

记者了解到,改造前的黄山中路香樟行道树树荫浓密,犹如绿色长廊,但路灯因树木繁茂遮挡灯光而影响到晚间道路的照度。作为市管道路路灯设施养护管理部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近年来一直密切关注市区涉及路灯新建、改建等建设工程,积极配合,做好协调管理。自黄山中路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市政工程管理处及时对接并会同建设单位现场研究,协调园林部门对树枝进行了适当修剪,从新建路灯的方案设计、灯型选择和调整等都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协调建设单位因地制宜,结合改造后的实际路况,将南侧道路路灯设计调整为3.7米悬挑大弯臂路灯,既满足了夜间道路照度要求,又解决了树木遮挡路灯,影响今后灯具维修的问题。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捕猎工具屡次伤人消防部门呼吁管制

本报讯捕猪器作为一种在山区常见的捕猎工具,其位置设置隐蔽,如果没有对应的安全提示,极易造成人员误伤。6月5日下午2时1...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