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融合发展 凤台街道打造胶东半岛文旅融合新地标

半岛都市报 2022-01-25 01:13 大字

2021年11月10日上午,“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展馆揭牌仪式在凤台街道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资料照片)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

通讯员宗绪昌

总投资106亿元的胶东星天地文旅艺术小镇于2021年4月30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荣获青岛时尚景点打卡地、入选“发现新青岛体验新美好”特色旅游体验活动,“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展馆于2021年11月10日举行揭牌仪式,《节气小精灵》动画片共52集预计今年全面上线……

文化创造美好,美好需要文化。近年来,凤台街道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总投资106亿元的胶东星天地文旅艺术小镇于2021年4月30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规划建设文旅商业综合体、电影主题街区、梦回胶东大型水秀剧场、酒店及文创写字楼5大板块,目前,项目方已与万达集团建立合作关系,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城市会客、文旅演艺、休闲度假、主题公园、商业零售、家庭消费”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打造平度市南部新区城市建设和胶东半岛文旅融合新地标。

旅游是幸福产业,旅游和文化是不分家的。位于凤台街道的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以安徒生童话故事为主题背景,打造城市亲子休闲娱乐综合体。全园分为丹麦大街、世界童话艺术馆、美人鱼花园、錫兵竞技场、巨人荷尔格、丑小鸭冒险世界、拇指奇缘、萌宠部落、鼹鼠餐厅九大板块。以美人鱼城堡、魔幻剧场、动力Boss、萌宠部落等主力项目为主,集休闲娱乐、互动体验、主题演艺、童话研学、城市夜游于一体,结合先进的数字科技、动力设施、戏水设施、无动力设施、主题建筑、主题景观带、萌宠、竞技游乐等,融入互动体验和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畅游童话王国,为亲子家庭打造全新的童话世界观。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于2021年5月正式开园营业,策划了芳草童话节、夏日嬉水节、梦幻灯光秀、世界童话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大大丰富了平度文旅行业业态。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荣获青岛时尚景点打卡地、入选“发现新青岛体验新美好”特色旅游体验活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和旅游,一个代表诗意,一个象征远方。如今,在凤台街道文旅融合的图景正向纵深铺展,让“诗和远方”的故事更精彩。位于凤台街道的“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展馆于2021年11月10日举行揭牌仪式,《节气小精灵》动画片动画片共52集,预计今年全面上线,将在央视少儿频道、省级卫视、地方电视台、主流视频网站等100余家国内媒体和东南亚、欧美等媒体播出。通过IP授权以及衍生品开发,打造“线上+线下”“文化+产业”的全产业链条,将进一步提升平度城市形象辨识度和城市品牌影响力。依托奥体中心先后承办了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平度会场、美食嘉年华等大型文娱活动,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2021年11月29日,平度市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平度市凤台街道与潍坊国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建设会展中心及其运营产业链。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举办活动20~36次,全产业链(包括餐饮、住宿、文旅、外贸等)拉动消费约3亿元,带动就业300人以上。据了解,平度市会展中心项目总投资48亿元,定位为一座符合国际展览、国际会议标准的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会展中心,以举办国内外各种大型会议、展览为主,集商住、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场馆。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平度市未来展览业振兴的坚实基础,带动平度市展览业真正达到以展扬名、以展会商、以展聚财、以展兴市。

总投资3亿元的牛津教育综合体项目于2021年3月3日签约,并获得牛津国际教育考试中心授权,建成后,将打造涵盖体验商业、国际化教育、青少年教育、成人教育、艺术中心等五大业态功能于一体的教育综合体,成为平度教育新地标。

新闻推荐

超三千万群众将基本告别地下水 安徽省决定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

12月23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表示,为让皖北群众喝上更好的水,安徽决定...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