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街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半岛都市报 2019-05-17 01:56 大字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于自立报道

本报讯近日,东阁街道细化责任分工、突出重点工作,推进联合执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该街道按照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原则,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到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发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剖析梳理汇总,突出重点工作“优先权”,啃下“硬骨头”。持续完善“2+X”联合执法平台和机制建设,推进分工协作和“组合拳”相结合,切实保证执法检查效果。

安全文化“七进”活动走进植物园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于自立报道

本报讯近日,东阁街道在植物园举办安全文化“七进”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安全文化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和带动作用,营造了“人人管生产,处处重安全”的浓厚氛围。据悉,东阁街道安监办全体执法人员采取“白加黑”、“5+2”等方式,加班加点专注于企业安全执法检查和安全文化宣传建设工作,尤其是将安全文化“七进”活动作为增强企业安全文化知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塑造企业安全文化的有力推手,获得了企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要想生产“都挺好”,安全监管少不了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杨韫玉报道

本报讯自4月15日起,凤台街道集中开展为期30天的安全专家查隐患行动,督促辖区内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该街道已完成对危化品企业、粉尘涉爆企业以及涉氨制冷企业的第一轮安全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累计排查隐患90余处。下一步,凤台街道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一抓到底,着力排查监管不到位的区域及“差”、“乱”、“小”企业,做到排查“零死角”、监管“零疏漏”、整治“零容忍”,推动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凤台街道安全生产“教育全覆盖”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杨韫玉报道

本报讯近日,凤台街道结合实际,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全覆盖”,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技能。该街道组织街道干部、村居安全网格员深入学习《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增强党政干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监管能力,推动全员安全培训向更真、更实、更有针对性方向发展。同时,组织安监办工作人员、村居安全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播放安全宣传音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分发有关安全生产宣传知识资料,现场解答居民们对安全生产方面的疑问。

新闻推荐

涉黑村主任的“四宗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南市聚焦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先后查处了吴化好等村干部39人。通过打击一批、警示教...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