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

江淮时报 2020-01-14 14:21 大字

濉溪明至民国几十家酿酒作坊遗址,总面积达37万平方米,遗址位于原长丰街北侧,2019年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清理面积近3000平米,清理魁源坊、大同聚坊和祥源坊三个糟坊的遗存,发现5个蒸馏灶,40余处发酵池,1处制曲房,1处店铺区等酿酒遗迹。出土遗物主要是酒具和生活用品。

该遗址是安徽省首次科学考古发掘,分布和发掘面积均是全国最大,完整的蒸馏酒生产和销售体系性、并排双蒸馏灶布局均为全国罕见。“前店后坊”酿酒格局在北方尚属首次发现。对于研究我国白酒生产历史以及研究地方经济史都是不可多得的史料。填补了华东地区古代酿酒遗存空白。对于研究北方酿酒工商业和地方城市起源有重要价值。该项目已列入2019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候选名单。

供稿:陈超

新闻推荐

安徽开发区综合业务培训成功举行 省商务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安徽画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安徽开发区特辑》重磅首发

《安徽画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徽开发区特辑》重磅首发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