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使用“亚运会特殊标志”,查处!

合肥日报 2022-01-26 05:48 大字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因违规使用“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特殊标志”被查处。据悉,这是全省首例违规使用“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特殊标志”案。

2021年12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针对市场上假借“2022年杭州亚运会”名号私自贩卖亚运会周边产品的涉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巡查中发现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在电商平台开设的网店中销售含有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特殊标志的文具用品。经查,该公司的行为未经许可,属于《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违规使用特殊标志行为。依据《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涉案文具用品,并给予相应的罚款。

据了解,该局将继续围绕亚运会、冬奥会等重大赛事,针对服装、食品、纪念周边等领域展开全面排查,重点查处违规使用特殊标志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加大特殊标志保护力度。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杏花村街道开展“迎新春 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

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为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