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路公园正式开放

合肥日报 2021-05-07 05:26 大字

本报讯近日,由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建设,位于石台路与天鹅湖东路交口东南角的石台路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该公园总用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市、区财政按6∶4比例共同承担。公园设计突出科技主题,以荷叶为主设计元素,将景观与科技相结合,创造智慧化景观,设置了互动音乐秋千、跳跳泉等,增加了互动性与趣味性。整座公园分为律动休闲区、多元草坪区、逸趣活动区等,可满足不同市民的休闲需要。

据悉,该公园内的植物以“片林+草皮”、“片林+地被”为主,根据植物特色,打造杉树林、枫香、乌桕等特色色叶片林,以及染井吉野樱、碧桃、海棠等春花小径,突出春花秋色,打造春花绚烂、秋林静美之景。

据介绍,开放后的石台路公园成为集生态涵养、互动体验、运动休闲、绿色科技为一体的“城市社区级公园”。

(陈萌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我为青年做表率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凝聚青春和热情,承担责任与使命,让幼儿永沐爱的曙光,让青春的旗帜永远飘扬。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团支部以“我为青年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