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已紧急转移安置22.4万人 社会捐款超253.47万元 抗洪救灾社会捐赠方式公布

合肥晚报 2020-08-01 00:32 大字

7月31日上午,合肥市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各安置点均成立了受灾群众生活包保专班,开设心理咨询师、母婴室、儿童兴趣班等服务项目,保障受灾群众在安置点过得安心、舒心、放心。

洪涝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

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因雷击死亡1人,因救援群众牺牲1人、失踪1人)。

累计集中安置35846人,现有集中安置点87个,尚在安置点安置的人员8251人。倒损房屋169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7万公顷,其中绝收4.3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50.6亿元。

合肥市减灾委已于7月29日17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1级响应。

安置点内开设母婴室等服务项目

此次洪涝灾害中,合肥市减灾救灾办及时征用条件较好的学校,设置集中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有医疗保障”。

合肥市减灾救灾委在各安置点均成立了受灾群众生活包保专班,建立了人员入住、物资发放、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并突出做好卫生防疫,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抽调专人对安置点的食品进行严格监管,消除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隐患。卫健部门及时设置临时医疗点、心理服务点,组建巡回医疗服务队,积极开展伤病员救治工作,守护受灾群众身心健康,确保安置点内的群众健康安全和生活安心。

截至7月29日,全市共组织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人员疏导、转移安置等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开设“母婴室” “心理咨询室” “青年之家” “中医保健室” “儿童兴趣班”等服务项目,为受灾群众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丰富安置点内的文化娱乐生活。

提前应急采购床褥超15万床(张)

今年入梅以来,合肥市先后遭遇九轮强降雨。

在第六轮降雨之前,合肥市减灾办就根据雨情、水情和灾情的发展形势,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紧急采购帐篷1000顶、折叠床1.84万张、各类被褥13.3万床,并根据灾情和受灾地区需求及时下拨。截至目前,已累计下拨帐篷430顶,折叠床8958张、各类被褥28665床。

同时,市县两级商务部门紧急调拨洗漱用品、电风扇和牛奶、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救灾1级响应启动后,合肥市政府又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292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生活救助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小记者开启地心之旅学习地震逃生技巧

小记者们在了解主要的断裂带。本报讯“大家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我知道!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7月29日下午,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