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诉调对接座谈会

广元日报 2020-07-28 00:47 大字

为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动构建“道交一体化”工作格局,24日,市中级法院、广元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诉调对接座谈会。

参会人员就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项目标准以及审判实践中的相关意见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早在2007年广元市就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项目和标准出台了会议纪要,并于2011年、2016年进行了两次修订。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并结合省高院出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指南,对现有实用部分项目标准需要进行修改和调整。会上,大家就道交事故纠纷案件在审判实践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10个赔偿项目标准的法律依据、实用性等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统一道交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指导标准对于有效化解保险纠纷、减少司法资源浪费发挥的积极作用。标准运行以来,保险纠纷诉讼案件呈下降态势,案件调解率明显上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双方达成了共识,标准的统一、裁判尺度的统一对于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很好的指引作用,不仅有利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更加快速、有效,更有利于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余春燕)

新闻推荐

广元市一环路提升改造工程(南环路)一/二标段人行道生态石材铺贴及路缘石、树池石安装工程比选公告

一、询价条件为保证广元市一环路提升改造工程(南环路)一/二标段人行道生态石材铺贴及路缘石、树池石安装工程施工要求,现对...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