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返皖人员检出阳性

新安晚报 2022-04-12 08:40 大字

本报讯4月11日,合肥市蜀山区、黄山市祁门县、宣城市宣州区、宿州市埇桥区、滁州市定远县分别发布通告,在省外返皖人员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蜀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日凌晨发布消息称,4月10日11时,蜀山区在对省外援建方舱医院返皖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安徽长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杨某某(男,32岁)两次抗原检测均呈阳性,随即对其进行核酸采样,并转运至定点医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10日14时10分,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为阳性。检测结果报告后,蜀山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杨某某同行返皖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根据祁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中铁建工集团昌景黄铁路站房施工项目部工人殷某某(男,52岁),4月9日按照公司统一安排援建外省方舱医院,4月10日返回,经高速出口绿色通道,避开沿途人、物接触,全程闭环引导至指定集中隔离点。当晚,殷某某核酸初筛阳性(其同行返皖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殷某某已被转运至市级集中定点医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经市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4月11日9时,宣州区在对省外援建方舱医院返宣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根据通告,这名感染者4月5日至9日在外省(市)参与援助方舱医院建设,4月9日乘大巴专车返回宣州区,全程闭环转运至宣州区健康驿站。10日在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日发布通告称,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宿州项目部职工蒋某某(男,33岁),月6日按照总部要求,一行28人前往外省援建方舱医院,10日返回宿州,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观察。10日晚,经埇桥区疾控中心核酸筛查为阳性(随行其他人员为阴性),后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蒋某某已转至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市专家组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4月11日,定远县在对1名省外就医返回人员王某某(男)核酸检测中,发现其初筛阳性。王某某返回落地后,由120负压救护车接回,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定远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相关处置工作正在依规有序开展,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定远 :寒冬爱心汇聚温暖乡镇校园

1月19日上午,寒风凛冽,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革命老区定远县耿巷学校举行,温暖着300多名师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