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 :寒冬爱心汇聚温暖乡镇校园

新安晚报 2022-01-25 09:57 大字

1月19日上午,寒风凛冽,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革命老区定远县耿巷学校举行,温暖着300多名师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随爱心人士一起前往该校。

当日一早,大雾弥漫,高速公路封闭,部分路段能见度极低。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来自四面八方的暖暖热情。安徽百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泽民、滁州市计算机学会会长赵生慧以及滁州市七届政协九组部分委员,从明光、滁州市区、定远纷纷赶往耿巷学校,送来了四台空调和一万元现金。

听说爱心人士们到来,定远县政协副主席哈锦枫、县委教体工委、县民政局、吴圩镇政府等领导专程赶来参加捐赠仪式。耿巷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世红在致辞中表示,爱心人士捐赠,改善并提高了该校办学条件,给孩子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代表全校师生对爱心人士们的捐赠表示感谢。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这场感人的爱心捐赠缘于来自琅琊区工农小学支教老师齐有群的奔走呼吁。去年9月,她来到该校支教,看到这里与城里教学环境仍有差距,便利用周末回城休息时间联系亲朋好友,奔走呼吁。滁州市政协九组部分委员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行动,很快促成了这次捐赠活动。

据了解,耿巷学校坐落于革命老区定远县吴圩镇耿巷街道,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寄宿制公办学校,包含一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部,开设12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共363人。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耿巷学校校容校貌发生巨大变化,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等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叶素健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劝投在逃人员,这位民警有一手

2月底至5月11日期间,瑶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元阳,共劝投在逃人员27名,及时将涉案在逃人员抓获归案,严厉打击了违法犯...

定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