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酸梅种植鼓了村民钱袋

广西日报 2019-02-14 08:30 大字

本报大新讯(记者/周政光实习生/梁耀文通讯员/黄德民)“酸梅果销路一直很好,每年收购季节,几十个广东老板就来到这里坐镇收购。”2月8日,在打理自家酸梅树的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村民赵福生对记者说,“如果不出意外,今年我家的酸梅果总产量不低于40吨。按去年每公斤4元的市场价格,稳收入8万元以上。”

据了解,武姜村酸梅树种植之初,由于没有种植经验,酸梅果品质差,卖不出去。赵福生大胆尝试,对酸梅品种进行改良,用个大肉厚面相好的白粉梅枝条嫁接,结果一炮打响。2017年,前来武姜村坐镇收购的一位外地果商对他的酸梅果大为赞赏,给他家的白粉梅果开出每公斤6元钱的收购价。2万多公斤的酸梅果,让赵福生家收入12万元。据武姜村党支部书记赵福祥介绍,该村有412户,是个贫困村。近年来,为了加快扶贫攻坚步伐,该县出台以奖代补办法,鼓励农村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村民积极发展酸梅树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如今全村酸梅树种植4100亩,其中种植30亩以上的就有70多户。去年全村酸梅总产量达2200吨,总收入近1000万元,全村实现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让游客来了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本报记者罗承品“没想到在农家乐餐馆都可以对后厨一目了然。来到崇左旅游,吃饭可以吃得放心!”元旦假期期间,来自陕西的秦...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