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旅游 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发布 池州青阳县上榜

皖江晚报 2021-11-05 01:08 大字

中国县域旅游

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发布

池州青阳县上榜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报道 11月2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安徽省的青阳县、黟县、潜山市、绩溪县等4个县(市)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14、32、34、44位。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71个县域(不含县级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池州青阳县地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风景区九华山就坐落在境内。县域内生态良好,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57.49%,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近年来,青阳县坚持工业经济与文化旅游双支撑战略,大力推进县山联动发展,旅游经济发展呈现出喜人的态势。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2020年青阳县均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

新闻推荐

“检察+无人机” 公益诉讼取证有“翅膀”

3月2日,在池州市青阳县九华河(焦村段)河岸边,检察人员操作的一架无人机盘旋在该河道上空,对河道内采砂、洗砂现场进行空中取证...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