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就是改作风

亳州晚报 2022-04-15 17:45 大字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综合服务窗口周末轮岗制度,并设立涉企服务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着力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题以及日常办事难办事慢问题。(4月11日《亳州晚报》报道)

农历虎年首个工作日,全省召开改进工作作风大会,要求各地扎实开展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周末轮岗制度”,是亳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亳州市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党和政府形象、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重要抓手,取得明显成效。

改作风,有利于提升党和政府的形象。党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良好的工作作风,能够树立亲民、爱民、为民的政府形象,拉近与办事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群众满意。

改作风,有利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能够增强政府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及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热情高效、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从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办事效率。

改作风,有利于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朝九晚五”是市政务服务中心沿用多年的工作时间,虽然能为群众提供稳定持续的政务服务,但与上班族的时间产生了冲突。“周末轮岗制度”很好地满足上班族办理业务的需求,解决了他们的烦恼。

作风建设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一个个便民举措的出台、一项项惠企政策的制定,这背后正是亳州市坚持建设作风,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便民惠企的具体措施,办好办实群众的每件小事。(李鹏)

新闻推荐

体育中考新要求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各地原则上在4月30日前完成考试,最迟不晚于5月中旬

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各地原则上在4月30日前完成考试,最迟不晚于5月中旬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