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实作风推动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突破 团市委书记杜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亳州晚报 2022-04-15 18:05 大字

[摘要]——团市委书记杜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讯“转作风,提效能,是团市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团市委书记杜飞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团市委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聚焦青少年需求,服务青年发展。

杜飞表示,团市委将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处,突出“实”“快”“主”“严”,不断增强团干部的政治自觉、制度意识、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深化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的作风。“实”,用工作实绩检验成效,以真正能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为标准;“快”,用“马上就办”回应决策要求,第一时间见行动;“主”,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全力贡献青春力量;“严”,刀刃向内强作风,着力提升团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和科学化水平。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共青团工作在党的事业中最根本的价值所在。杜飞介绍说,团市委围绕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将加强驻外团工委、青年人才联络站建设,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与上海奉贤区开展深度共建,助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开展“吹响冲锋号·共创文明城”专项行动,动员团属各级组织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好突击队、生力军、宣传员。

团市委将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制度,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团,引导全市团干部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调研、深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让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成为团干部的鲜明工作状态。

2022年,团市委还将着力在提升青年幸福感方面发力,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高考学子看家乡”“青年人才亳州行”等活动,常态化召开招聘会,依托青企协和青年创客空间,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就业。同时,依靠各级团组织力量,把在亳优秀单身青年信息汇聚起来,线上交友平台和线下青年交友会相结合,打造新型青年交流交友融合平台。

“我们将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杜飞告诉记者,团市委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推进“六一战略”和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记者张珍)

新闻推荐

“芹”以致富 菜田飘香

村民正在装车销售蔬菜本报讯一畦春芹绿,十里飘菜香……4月7日上午,走进谯城区牛集镇张沃村孙大庄蔬菜生产基地,一畦畦翠绿的...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