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蚌埠日报 2021-01-26 08:07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张贤明)近年来,五河县大新镇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不断整合资源,多点发力,探索新路径新办法,着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算清“老家底”,算好“借力账”。精细化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核定,重点对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进行全面核查,确定权属关系。成立村级劳务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采用土地入股村合作社的方式,建立“保底收入+收益分红”的利益分配机制,降低村民入股风险,提高经营效益,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打好“联姻牌”,唱响“地方戏”。以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大户为载体,建立“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免费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签订订单合同,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因村施策,挖掘特色,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围绕“一村一品”,融合资源、旅游、文化等优势,打造十里荷花、千亩藕塘等特色产业基地,走出文旅结合新路子,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创新小磨麻油、红薯粉丝、山楂等本土特色产品,完善农产品精深加工链条,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新闻推荐

非法捕鸟 16人被判赔160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李浩)1月8日,由五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石某某、马某红、马某柱等16人非法狩猎民事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五河县法院...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