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监管卫士 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原一级主任科员 宫文武

市场星报 2022-04-15 17:59 大字

[摘要]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原一级主任科员 宫文武

宫文武2003年进入原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事药械监管工作,2019年4月至2020年7月任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2020年7月,作为国家及省药品GMP检查领域的技术骨干,本着对药品监管事业的热爱,主动要求到新设置的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工作。一直以来,他爱岗敬业、严谨求实、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是药品监管工作的模范和榜样。

疫情防控挺身而出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蚌埠市突发蔓延,来势汹汹。时任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的宫文武,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一线。他冒着严寒大雪,自带干粮,深入企业一线,上门指导蚌埠市第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办理医用口罩的注册申请;联系医疗机构协助企业日夜不休地开展医用护目镜的技术攻关,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技术标准等困难,最短时间内完成研发和投产等工作。尽管两天两夜不眠不休,嗓子嘶哑到发不出声音,双脚都磨出血泡,但当他看着企业源源不断生产出防疫药械,感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驻厂监督勇挑重担

2021年3月10日,安徽一家制药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获批紧急使用。接到担任检查督导组组长驻厂监督的任务后,宫文武第一时间从蚌埠赶到合肥奔赴企业生产一线投入工作。驻厂伊始,企业的生产任务非常繁重。他带领14名检查督导组人员和4名驻厂检查员创造性地开展了“生产操作规程细化工程”“星火培训计划”“关键岗位人员能力提升计划”等工作。长期的加班和巨大的工作压力,让他出现植物神经紊乱的症状。但他不顾医生的强烈建议,不肯休息,只是靠着药物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筑牢了铜墙铁壁。

药品监管迎难而上

“干我们这行的,连头发丝那么小的错误都不能犯。越是生产任务重,越是得细心,越是马虎不得,千万不能出一点问题。”有一次在一家跨国医疗器械公司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他对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产生了疑问。之后,他沿着线索一直追查,最终让企业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三年来,蚌埠市查办的药品案件数量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他主办的26起案件、协办的16起案件,行政处罚56万元,未发生一例行政复议和诉讼。他本人也获得蚌埠市“十佳科长”、蚌埠市第四届“优秀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诗词二首 □李性之

淮上吟津涯垂钓自悠然,映水云霞落九天。岸畔扁舟轻点首,柳梢香雾淡笼烟。雁行一字扇翮翼,渔笛三声摆橹船。...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