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健身圈”悦享健康生活

亳州晚报 2021-12-15 08:57 大字

居民刘洪才正在社区文体中心锻炼身体

本报讯在市区,从走出家门到最近的健身场所,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不超过15分钟”。

“我是每天都来锻炼,杠铃、哑铃、跑步机……这里面的健身器材都玩过。”12月14日早上,在市区市府南路站前社区文体中心,正在力量训练区锻炼的刘洪才说,文体中心健身器材齐全,环境干净整洁,他已经连续来了将近两年。

刘洪才是个健身达人,57岁的他看着像个三四十岁的小伙子。他说,以前市区健身场所少,只有健身房可以去。这几年,市区建设了不少社区文体中心,他家门口就有一个。现在,健身终于不用再跑到健身房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快乐。

记者看到,当天虽然是工作日而且是上班时间,但健身房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在锻炼身体,既有退休的老同志,也有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每天下班时间才是锻炼高峰期,如果到了周末,健身房里的人就更多了。”站前社区文体中心工作人员闫笑说。

除了健身房,站前社区文体中心三楼还设有全民运动综合馆,包含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场地。“每天晚上,这里是整个文体中心最热闹的地方。社区经常在这里举行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居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闫笑对记者说。

锻炼累了或者不想锻炼的居民,可以到一楼的共享书屋休息、看书,这里有2500册图书供选择。63岁的王祖宝正在读高尔基的《在人间》,“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读书,是一种享受。”王祖宝家在蚌埠,目前在亳州看孙女上学。从上学到放学的这段时间,他就来到站前社区文体中心看书,心情很是惬意,而且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

“目前20个社区文体中心已经有12个对外开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我们的定位是打造成全龄段的健身、阅读、娱乐中心,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管家,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健身养生服务。”市区文体中心运营方负责人张昊介绍,在社区文体中心不仅有几十种适合中青年的健身设备,还提供了老年人专用的健身器材。文艺培训区和免费图书阅览区更是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满足了他们在文化休闲方面的需求。

前些年,市民锻炼健身的地方屈指可数,仅魏武广场、曹操公园等几个地方可去。近几年,亳州市抓投入、清欠账、补短板,累计投入近10亿元,建设占地207亩的市体育公园、占地123亩的市体育馆、10个室外标准化游泳池等市级体育场馆420片,打通体育设施场地配套建设的“断头桥”“断头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体育生活需要。(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房屋外墙脱落伤人伤物频发,该由谁负责?谁维修?

近期,广东、湖北、江西、安徽和上海等多地发生房屋外墙脱落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房屋外...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