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未到期,充电桩咋不发货了?白先生是“云智充”蚌埠市场合伙人,他发现这门生意不好做

新安晚报 2021-11-12 09:30 大字

11月10日,蚌埠的白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他与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成为蚌埠全区县的市场合伙人,进行“云智充”充电桩安装与运营。但五年协议未到期,公司表示不再发货。

联系好了小区,公司却不发货了

“联系好了(小区),对方说不给发货了,安装的事情都停下来了。”白先生很着急,从今年3月份开始,陆续谈好在小区安装充电桩的业务,一直搁置着。“沟通了好几次,都没结果。”

白先生告诉记者,充电桩是由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提供。根据其提供的《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云智充智能充电生活平台市场合伙人合作协议》(以下称原协议),协议期从2020年8月29日至2025年8月28日止。“我先交了3万元的品牌服务费,成了《云智充智能充电生活平台》蚌埠市市区市场合伙人。”同时,白先生签了一份《补充协议》,又交了1万元,升级为蚌埠市全区县市场合伙人。

白先生今年初成功谈妥了市里一个大型小区。“我们是全覆盖服务,安装了40台。”白先生回忆,公司先发了30台,后又加了10台。随后,他积极拓展业务,“五河、怀远、本山等多地都跑了,谈好了意向。”但再联系发货时,“说不发了,理由是已投入的充电桩使用率不到45%。”白先生有点蒙。

签订协议前,白先生说曾注意到其中有一条:“授信乙方30台设备,如果其中已安装的设备平均使用率达到30%,甲方继续提供相对应的设备型号和数量。”一名负责招商的刘经理解释称,安装后如果没达到使用率,奖励暂时没有了,不影响供应量。

按盈利额扣费?算账发现对不上

白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合伙人,收益来自客户支付的服务费。“客户扫码充值后直接给公司,由公司统一结算。”根据《原协议》,“对于设备用户的使用,甲方提成比例为15%,乙方提成比例为85%。另据《补充协议》,公司抽取盈利额利润15%,白先生发现,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白先生回忆,以现在安装好的小区为例,客户花1元钱,可充6个小时。从3月份开始,他核对了到账记录和相关的结算表、报表。“仍然扣除了营业额的15%。”在多次反映后,白先生账户内6月到9月足额到账,月到5月份的费用问题,尚未解决。而《补充协议》中提到的5000元市场拓展费,合同签订后已有一年多,也未到账。白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前后已经投了十几万,“安装的耗材都是自己买的”,他认为,公司“不能胡来”。

货和钱啥时到?客服称等待回复

记者随后在天眼查查询,显示上海五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状态为存续,专业从事互联网+智能硬件的物联网生态研发。现阶段核心产品是电单车智能充电管理系统。就白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先联系了其提到的一名刘姓经理。“我已经离职了。”他表示,据其了解,公司的货确实发得慢。针对白先生的疑惑,他称“并不具体了解,是接替此前的一名同事。”

记者也尝试联系了一名李姓经理,但电话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公司客服电话反映。客服表示,已将问题记录,会有专人回复。截至11月11日下午发稿前,尚未有人回应此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外墙面脱落砸中车物业被判承担全责

蚌埠的小方(化名)在自家小区租了一个车位,没承想,遇到墙体外立面脱落,车辆被砸个正着。事后,小方将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告上法...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