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检察院驻县 路长办工作室揭牌成立

皖江晚报 2022-01-26 01:48 大字

望江县检察院驻县

路长办工作室揭牌成立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柯腾飞 汪玲报道 1月24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驻县路长办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安庆市首家“路长+检察长”派驻工作室。

根据县路长办与县检察院会签的《关于建立“路长+检察长”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双方将依托该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建立起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联合巡查、定期会商等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全县路域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交通运输环境和安全保障,为公路的管理养护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路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是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在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领域的又一次全新探索,也是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该机制使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推路长制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下一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将与县路长办针对县域内可能存在问题的路段开展联合巡查,对发现问题的路段及时跟进整改,为望江县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前锋融媒黄方瑶本报记者刘甜甜漫步在广安的大街小巷,人们很容易就能发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市民精...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