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建立市镇村组四级监测网络构筑地质灾害防治“铜墙铁壁”

安庆日报 2019-07-15 09:49 大字

本报讯 桐城市将地质灾害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市镇村组四级监测网络,建立地灾防治实时管理与地灾防治应急指挥体系,构筑地质灾害防治的“铜墙铁壁”。

该市按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高标准十有县”建设要求,切实落实好《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六项制度”的各项规定,做到领导到位、任务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按照“网格管理,区域联防,绩效考核”的方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专结合、群测群防”“整合资源、提高效能”的原则,积极推进地质灾害网格化建设。该市通过1:5万地质灾害调查,查明桐城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18处,其中崩塌101处、滑坡17处,威胁235户892人,威胁财产2794万元。

该市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警示标志,逐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市、镇(街道)两级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受威胁区居民进行应急演练。今年举办2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班和1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升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责任人和监测员的监测预警能力。

(通讯员 潘月琴 戴红霞)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