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安庆日报 2018-08-14 10:19 大字

怀宁县委书记郭家满:一个是招商引资,一个是服务企业,感觉我们和海安比,差距非常大。海安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和触动。他们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非常明确、机制非常灵活、领导干部投入大量精力,招商效果非常好。

同时,考察期间,海安干部“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以及“不见面审批”、“集中审批”等机制创新,让我感受深刻。连施工图审都是那么灵活,真的做到了真心帮扶企业,我们差距很大,要学的很多。

下一步,怀宁将进一步对标海安发展好的经验,学习海安发展的精神,以项目为牵头,以企业为中心,全力推进怀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强势抓招商、聚力推项目、真心帮企业。一是重点突出招商引资,全面推动全县上下抓招商引资、人人参与招商引资,通过“3+1”产业布局,招一些大项目、好项目;二是用心服务企业,通过流程再造,“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一次办”等审批制度的改革,真心的帮扶企业,推动企业的各种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和精气神,通过即将要出台的干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机制,推动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记者 江月

新闻推荐

一个小馒头致富一个镇檀志扬

上世纪80年代,安徽省怀宁县江镇镇一小部分农民为了填饱肚子,奔赴北京、上海等地租赁店铺做馒头,进而自发带动周边的亲朋...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