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开启税收跨省缴库模式

芜湖日报 2021-06-19 00:59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吕成 通讯员 潘暐 曹国良 周辰珣)近日,人行芜湖市中心支行成功帮助一户在南京注册、在芜经营的纳税企业完成7.3万元社保费划缴入库,率先在全省开启税收跨省缴库新模式,实现税收跨省缴库全程电子化,有效破解异地企业缴税难题。

此前,总部在省外的驻芜企业均需通过异地银行汇入税款,同时还要持本地税务机关出具的纸质缴款书方可办理入库手续,程序复杂效率不高。税收跨省缴库业务的开通,将纳税企业税款入库时间从以往的1周缩减到1个工作日左右,大大方便了企业,对于改进国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为实现税收跨省缴库,人行芜湖市中心支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摸排对接异地缴税企业和资金清算银行,详细了解掌握市场需求;并积极联系税务部门,在其工作系统中增设企业开户信息,并完成三方电子协议签约;同时指导商业银行围绕异地缴税模式,改造升级资金清算系统,并协调做好后续信息维护工作,保证了相关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新闻推荐

芜湖阿姨: 将甜蜜的艺术进行到底

以勺为笔、以糖为墨,全凭糖画师手上功夫,在石板上浇注糖汁、拉丝作画。须臾间,糖汁飞丝走线落处便是花鸟鱼虫、生肖瑞兽,粘上...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